公交司机起身劝乘客给腿脚不便老人让座

2013年11月29日10:57  中安在线 微博

  11月27日上午,78岁的刘桂芝走进马鞍山中北巴士有限公司一车队,进门就说:“我要感谢7路工号为0596的公交驾驶员。”原来,此前的一次乘车过程中,刘桂芝因为摔伤腿脚不便,无人让座,是驾驶员在按报站器提示无果后,亲自劝说乘客让座。

  一个月前,一位七旬老奶奶从市区大润发超市购完物在花园新村站乘上一辆7路公交车,当时车上乘客很多,不但没空座,还站了不少乘客。工号0596的驾驶员胡师傅立即按响了报站器让座文明提示语,可让胡师傅意外的是,连按了几次,都没人响应。胡师傅急了,他心想:“这老人一瘸一拐上了车,在车上没个座位,万一路面有情况需要个紧急制动的,老人站不稳,很危险的。”

  于是,他站起来向车内的乘客说,“家家有老人,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,希望大家帮帮忙,给刚才上车的这位老人家让个座。”也许被胡师傅这番爱心的劝导感动,一位年轻的男乘客起身让了座。

  这位老年乘客名叫刘桂芝,今年78岁,是马鞍山市防疫站的一名退休职工,家住双板汽修部附近。刘奶奶平时外出经常乘坐公交车,前段时间不小心摔了一跤,腿脚行动有点不方便。

  11月27日上午,刘奶奶专程走进马鞍山中北巴士有限公司一车队寻找胡师傅。“当时就感觉特别温暖,也特意记住了驾驶员的工号,一直想感谢他,多方打听到了7路车属于公司一车队。”

  刘奶奶来车队的时候,胡师傅正在路上开公交车。刘奶奶没能亲自见到他,特意请车队转达了谢意。当天下午,一车队队长卫成俊向胡国平转达了乘客的表扬。

  面对这意外的表扬,性格憨厚朴实的胡师傅突然腼腆起来,“乘客一上车,我们就有责任保障乘客的安全,因此,劝导乘客给有需要的乘客让座,是我们的义务。”(江淮晨报 方佳伟、夏秋芬)

(原标题:司机劝乘客给腿脚不便的老人让座 老人上门致谢)

(编辑:SN048)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河南进京上访者被押回路上刺死截访者
  • 体育国足排名近10月最佳 恒大向左国字号向右
  • 娱乐王力宏新婚谢祝福 小10岁娇妻被疑有孕
  •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:除非国务院搬走
  • 科技美建成失窃手机数据库:被盗后无法使用
  • 博客赵普:《爸爸去哪儿》不是亲子教科书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90后毕业求职:要求不加班不打杂不喝酒